温玉。

『希望是你的独一无二』

不混圈,写喜欢的,别催更。

不授权转载。

绿蓝·鬼打墙

◎中元节特别灵感?2k+

◎小蓝第一人称




我是小蓝,今天加班。


因为加班的缘故,我没能坐上公交,而我家离公司不近不远,坐地铁又好像没什么必要。


于是还是选择徒步了。可恶,本来想打车的,结果想起自己那点薪水……


路上要经过一个小巷子。有点奇怪呀,街边的路灯坏了,记得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还亮着呢。


我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,手电筒昏暗的光只能勉强照亮我前面几步的距离。


虽说我是个坚信科学的人,在漆黑的巷子里面独自行走还是有些发瘆。一时间什么妖魔鬼怪和凶猛劫匪在我脑子里上演各种场景,剧本都是从我以前看过的电影里面现抄的。


大概走了十来分钟,怎么前面还是黑漆漆的?


我摸了摸下巴,就算自己身体素质差,也不可能步行走这么慢吧?


我暗暗记下路边一个垃圾桶的样子,在走了三四分钟后,在我再一次看见它后,我几乎立刻肯定了我一直在原地乱转圈子。


多么毛骨悚然!这段路只有一个垃圾桶!


我感觉身后似乎都阴冷了起来,鸡皮疙瘩冒出来,捏着手机的胳膊也僵硬住,聊胜于无的光直直打在面前我不知重复走了多少遍的路上,而我丝毫不敢乱晃。


可能是要下雨了,现在很闷热,闷得我快喘不过气了。心里有个下意识的答案,但我的理智不愿肯定。


——怎么可能?!


不管怎么说,我也是个科技公司的员工啊,子虚乌有的鬼神,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身边。不如说是什么生物电造成的异样磁场使磁场内的方向混乱了吧?据说信鸽就会遇到这种事。


又或者说敌对公司研究出什么奇怪高科技乱设陷阱?如果是张老吉干的,那倒是不足为奇……嗯,休伯利安应该干不出来这种事。


我发了好久的呆,犹豫该不该继续往前走。或许往后走也不失为一种出路。或者踩着垃圾桶翻墙?这路总不可能凭空又变我面前吧。


突然有人拍了我肩膀一下,我差点原地蹦出三米去,扭头把手机往前一怼胡乱摇着,试图用圣洁的光明驱鬼。


救命啊我真的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!只是迫于形势!形势!


“小蓝,你干嘛呢?”来人有些好笑地握住我的手腕。我有点莫名其妙,抬眸对上那人视线,刚想张嘴反驳他,可对上他含笑的眼睛,就没有办法吐槽什么。


晕晕乎乎的,我只觉得脑子里像炸开了烟花。虽说我感觉更冷了,但我的脸却烧起来,跟电脑过载了似的。


“我走不出去……”下意识的,我就把这听起来荒谬的事告诉了他,“已经十多分钟了,却还是被困在原地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他思考片刻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“都已经十二点了,今天是中元节,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欸?你信了?”


“不然呢?”他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,“我也被困在这不知道多久了。”


“那还好意思说我,你明明也是……”我小声吐槽道。他嗯了一声,语气上扬,应该是没听清我在说什么。我连忙把话题引开:“没想到你还信这个啊。”


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对于老祖宗留下的一些东西,还是保持几分尊敬的好。万一是真的呢?”他冲我眨眨眼,又指了指前方,“不如你我二人结伴,一起走吧。”


我没有什么理由拒绝。两个人确实比独自一人安全得多。


他是一个善于聊天的人。大多数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总是沉默着,他却能轻而易举地引出我感兴趣的话题,让我忍不住朝他打开话匣子。


跟他聊天很舒服。


渐渐的,脚下的路是否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他说,等到破晓时,这种程度的鬼打墙也差不多该散了,就当作是健身散步好了。


“昨天路过一家猫咖的时候我差点就进去了,好可惜……猫真的那么可爱吗?说起来我家里养了只仓鼠。”


跟他聊天真的很开心。


好奇怪啊,明明我们刚刚相识,我却莫名其妙对他放下了一切戒心。就像我笃定面前的人不会伤害我似的。我的心酸胀极了,每多看他一眼,都难受得仿佛有人在捏着我的心脏。


可我分明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
“对了,你冷吗?”


明明是夏天,就算快到秋天了,就算已经晚上了,也不该这么冷吧?我搓了搓胳膊,试图通过摩擦生热,让自己暖和一点。


他的手碰了碰我的手背,冰凉顺着我的手背往心口蔓延。


人怎么可能有这么低的体温!


我的反应可能让他有些难过,他迅速收回了手,用复杂的神情盯着我,许久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他小声说了句,便不再往前走。


我整个人都是懵的。或者说,我整晚都是懵的,我的脑子下意识觉得这一切都再正常不过——死寂到没有别人的脚步声的巷子突然冒出一个人来,这首先就很不对劲吧。


而我仿佛被下了什么迷魂药,竟然觉得很正常。


我很冷,我心口处一阵冷一阵胀,我不会这么年轻就要猝死了吧——不对啊!我面前站着一个是人是鬼都不确定的家伙,我为什么那么肯定自己是猝死的啊!


又来了……那家伙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。他似乎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,最后只低落说出几句,如果你继续往前走,很快就走出去了。


“我骗了你,抱歉,小蓝。”他闷闷道,“鬼门到一点就关了,你马上就能回家了。”


“但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他避开了我的问题,只是说:“我可以再抱抱你吗?”


这时候谁顾得上纠结他的用词,只有傻子才会同意吧!


……


好吧我是傻子。


随着他的拥抱,我却一点点热了起来——心头莫名其妙的焦躁,以及下雨前的闷热。背后的衣服已经被汗浸透了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
他的掌心握住我的肩膀,又松开。


“小蓝,走吧。”他微笑道,推开我。就像之前失落的人不是他,央求一个拥抱的不是他一样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走吧。”


他冲我挥了挥手。宛若绿宝石一般温和剔透的眼睛又笑弯了,我看不透他有几分的真心。


“啪嗒”一声,我的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掉在地上了。


只是错开目光的瞬间,当我再回头,巷子里空荡荡的。


我弯腰捡起了手机,检查有没有摔坏,顺带看了看时间。


咦?什么时候已经一点了?我怎么还在原地傻站着?


好饿啊。前面有家卖烤冷面的小摊欸。决定了!为了犒劳自己加班辛苦了,我要加两根火腿肠!


好像忘了什么来着?


哎呀,想不起来,到时候再说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